新西蘭華裔姑娘Deanna Yang創業圓童年夢。(圖:新西蘭天維網)
 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NZ Herald、Stuff報道,在AUT(奧克蘭理工大學)攻讀媒體學位的最後一年,自小在新西蘭奧克蘭西區長大的新加坡華裔女孩Deanna Yang搬了家,也就是那時,她發現了自己在8歲時寫下的“夢想清單”。
  開一間牛奶和曲奇吧,赫然被列在這個她此生想要完成的“夢想清單”的榜首位置。思慮再三,年輕的Deanna Yang決定放棄投身新聞領域,全力追逐年少時的夢想。
  18個月前,時年21歲的Deanna Yang在奧克蘭市中心開起這家Moustache milk and cookie bar,她說,那些推開店門滿臉興奮走入店內的孩子們,總能輕易地將大人們帶回年少時簡單無憂的歲月。
  為了籌集“啟動資金”,Deanna Yang在完成學業的同時兼職3份工,擔任聯絡顧問、迎賓和調酒師,以及在奧克蘭的La Cigale法國市集開果汁吧。
  而售出法國市集的果汁吧,為Deanna Yang賺得了不少創業資金,雖然她的哥哥也慷概解囊,為她解決了一部分資金問題,但開店的大部分資金,都是靠她勤奮工作積攢下來的。
  隨後,便是8個月的尋找合適店鋪的時間,再之後是4個月的裝修期,然後是遞交貸款申請和改造店鋪的申請等。
  Deanna Yang說,儘管對於開店這事她非常嚴肅認真,但她仍然因自己的年齡太小,而面臨過不少質疑。
  “地產代理或是貸款中介會看一看我,覺得我太小了,於是不認真對待我。”Deanna Yang說:“他們之中很多人都跟我說,我想要創立自己的生意,這樣的想法太天真了。”
  如今,Deanna Yang用自己的行動證明,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,年輕從來都不是問題。她直言,自己並不後悔在21歲時便“殺”入殘酷的商海,“我唯一擁有的東西,就是堅定的決心和滿身幹勁。”  (原標題:新西蘭華裔女孩創業圓童年夢 曾兼職3份工籌資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44kmrt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