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央廣網貴陽4月13日消息(貴州台記者佟文玲 袁格格)據中國之聲《央廣新聞》報道,4月1號, 出租車行業的“新國標”《出租車運營服務規範》開始實施,從駕駛文明、車內文明再到服務文明,給出租車行業規範下了一個緊箍咒。新國標實施近半個月,在貴陽的實際效果如何呢?
  市民:貴陽出租車不按規矩、總是搶道特別快;最不好的就是開車太不文明瞭,隨時就是一腳剎車,也不管人家交通的問題安不安全……
  在貴陽街頭,記者隨機採訪了十幾位市民,大家對出租車的繞行、拒載、服務態度不佳等問題是怨聲載道。
  其實,為瞭解決出租車行業不夠規範的問題,除開全國層面出台的各種出租車規範外,最近幾年,貴陽市針對本地情況也舉辦了出租車駕駛員各種形式的培訓,培訓內容包括安全駕駛,遵守交通規則,文明服務等。然而,這看似很規範很實用的培訓,出租車駕駛員們卻不買賬。擁有十年出租車駕齡的駕駛員尚師傅直言不諱:參加培訓不划算。
  尚師傅:本來我今天安排排班是今天要上班的,你來個一定要我今天去學習,我今天這個班費我就甭找錢了,錢掙不到了我還要去貼班費,我們就覺得這樣挺為難我們的。
  除了耽誤賺錢之外,培訓沒有針對性也被司機師傅們所詬病。在新近出台的《出租車運營服務規範》中,就有掌握使用包括“很高興為您服務”、“請系好安全帶”等26條中英服務用語的要求。然而參加過幾次英語培訓的出租車駕駛員李慶平對此並不認同。
  李慶平:有些學了並不一定能夠理解,而且現在像開這個車的人群,有些可能連寫字都寫不起幾個的,你喊他去學英語?
  新國標實施眼看快近半個月了,一方面是乘客仍然不滿意出租車現狀,另一方面出租司機對新國標也有自己的意見,如何才能讓兩者都滿意,貴陽市運管局出租汽車管理科副科長朱林介紹,針對出租車種種違規不文明的現象,行規中的懲罰措施是非常明細的。
  朱林:對於拒載講價的行為、亂收費的行為、繞路的行為、欺行霸市宰客的行為,一經查實,我們就可以對駕駛員處以處罰。
  監管措施有了,懲罰明細也有了,然而針對出租車司機抱怨的培訓內容,相關部門對記者的採訪進行了迴避。  (原標題:出租車新國標實施半月效果不佳 的哥繞行拒載現象仍存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44kmrt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